一点一滴的心事,一分一秒的时光。

© 攒起的日子 | Powered by LOFTER

胶东半岛纪行之 烟台

       9月29日,早九点半离开潍坊,午后一点十分到达烟台,两室一厅的民宿,站在主卧窗前,可以看到大海。价格二百六元,很划算,设备也齐全,洗衣机,电视机,电冰箱,空调,wifi,煤气,锅碗瓢盆。真的可以拎包入住。中午没有下楼,我们自己带了好多吃的,喝的,就在房里简单吃一点,晚上再说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午后三点半,一家五口到烟大海水浴场,开车用了十五分钟。之所以叫烟大海水浴场,是因为烟台大学与这浴场只隔着一条马路。这的海水也很好,比较清澈。和其他地方不一样的是,涨潮和退潮之间这一段距离,大概得有一百米。我们去的时候,正是海水退潮,即使退回去一百米远,海水还不是很深,可以清晰的看见海底。一条用塑料原件搭建的活动栈桥,伸进大海,在这栈桥的尽头,有几艘揽客的摩托艇。海边有几伙人在挖蛏子,几只海鸥飞得很低,大概在觅食。今天孙子兴趣不高,没玩多一会儿,就嚷着要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从海边回来,没上楼,直接找了一家饭店吃晚饭。店名叫《龙虾海鲜大咖》。第一次见到这样上菜。在桌上铺一大张油纸,然后把一撮子加工过的海鲜往上一倒,食客带上一次性的塑料手套,用手抓着吃,海鲜以贝类为主,有几只螃蟹和几只虾,我们一家五口就围着这一桌子海鲜开吃。味道都能适应,微辣的,这个口味得算是万能口味了,老少咸宜。一斤鲅鱼饺子,原本给孙子要的,孙子不爱吃,我们大人也觉得没什么味道。又说到吃,我不得不再次惭愧,没吃出什么特色的味道。我们吃饭的地方,都是网上人气很高的店,应该说明它有自己的特色,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人来吃?我的味蕾出了问题,或者是我的口味变得过于叼了?我觉得怪对不起小两口的饭钱,也对不起那个厨子,都是血汗啊!

       九月三十日,本来想早晨看日出,醒了一看已经六点半,太阳已经老高,凑合拍了一张。就站在窗子前拍的,去海边就更来不及了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要等儿子工作结束,时间不好确定,没有走远,就在旅店附近转了转。我们住的地方离烟台大学很近,出旅店就是烟大市场。买了水果,冬枣,苹果,无花果。无花果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吃,形状和手感,都有些像灌汤包,只不过是绿色的。很不错的味道,虽然是第一次吃,特别适应。路上带了一些,但是,它粘粘的,车上不方便吃。

       原打算九点左右去蓬莱,等到儿子工作结束,离开烟台已经下午四点半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多小时的高速公路,到达蓬莱天已经黑天了。儿子预定的民宿,两室一厅,条件没的说,二百六十八元。性价比很高。从小区穿出去,十几分钟就到海边。

       晚饭没有特意吃海鲜,去这家《石小煲》要了四人套餐,四个石煲外带一盘皮蛋豆腐。四个小煲分别是大虾煲、鸡肉煲、肉丝香菇煲、菜花五花肉煲。我没吃出什么特色,味道平平。但是,到这里吃饭的人挺多。奇怪的是这家餐馆居然不卖酒!天下还有不卖酒的餐馆。

      时间没有安排好,张裕葡萄酒博物馆没去上,不过也算不上遗憾,对这种酒没兴趣。


 
评论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