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点一滴的心事,一分一秒的时光。

© 攒起的日子 | Powered by LOFTER

胶东半岛纪行之 潍坊

       九月二十七号。随身行李好多,三个拉杆箱,还有好多大包小包,后备箱装得满满的。高速路上跑了大概三个小时,十二点左右到达潍坊。没有先到旅馆,直接到了饭店。在网上找到的人气第一的鲁味餐馆,《韩邦朝天锅》,人气果然很旺,居然要排队!

       特色卷饼,三下汤,大肠头,味道都不错。那个汤里边有排骨,大虾,去皮的小水萝卜。小水萝卜这样吃,还是第一次。说到吃,我不自觉的又要惭愧,实在是没有吃出鲁味与沈阳味道的区别。

       饭后开车有十分钟,到了儿子预定的《怡家客房》,小两口带孙子一间,我们老两口一间,这次没有找到合适的民宿。房间有些奢侈,两张大床,房间也很大,150元,免费早餐。儿子说,这样的房间,如果是在上海,要600元起。地段也挺繁华,马路对面就是一个很大的超市,《佳乐家》。但是缺点也不可忽视,那就是,我们之前的房客在客房抽烟,抽了很多烟,打开门窗,打开电风扇,通风一个多小时,还是有味,给前台打电话,来人给喷了空气清新剂,过了一会儿,仍有很明显的烟味。没办法了,这一点老伴很不满意。

       到旅店时间大概是午后两点半。我和老伴休息到午后三点,和儿子一起出门,他要去见客户,我俩要去奎文门和十笏园。儿媳和孙子睡了,没喊她们。

       打的,儿子说了他要去的地方,又问我老两口要去的地方,问司机是不是顺路,司机说顺路,我们挺高兴。结果,儿子下车后,司机又往前开了一段路,然后就调头,往回开,快要回到当初打的时的起点,我们才发现,老伴问司机,上车时说好是顺路的,为什么是极端相反的方向?司机说他没说顺路,是你们的儿子说的,要怪去怪你的儿子。到了奎文门时,车费63元。在潍坊,63元得跑多远的路啊。对于出门在外旅游的人,63元也许不算什么,但却让我们对潍坊的印象,大打折扣。原本打算明天去青州,因为这个出租车司机,取消了。 

       一路打听,找到了十笏园。这里正在举办27届全国摄影展,没时间看,还有25分钟就要清园。来这里之前,在网上搜了关于十笏园,也算是有所准备,遗憾的是被出租车司机浪费了大量时间,没时间细细品味。

         之所以匆匆忙忙要到这来,是因为在网上看到,这里是北方古典园林袖珍式建筑,有“鲁东明珠”的美誉。是明代始建的,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


       由于时间晚,这里没有蹭到导游,没有更进一步的认识这里,从我们这些外行的角度看,这个园子很好,不比那些江南名园差。来之前有些波折,但总算没有白白跑路。

       儿子要我们抽时间去风筝广场拍几张照片,匆匆看过十笏园,又一路打听去风筝广场,打听的最后一个人,听了我们要去哪儿之后,笑了笑,说,再往前走十米。我俩也笑了。一路走进去,看到风筝博物馆,博物馆的房顶有特色,绿颜色,形状像一只鼓满风,就要起飞的风筝。(见下图)在博物馆旁边就是风筝广场。这就是一个音乐喷泉广场,唯一不同的是,广场边上有好多像小石凳的东西,上面有世界各地风筝组织的名称。天快要黑了,匆匆拍了几张照片,离开风筝广场时街灯已经亮了。


       找不到车站了,问了路边的警察,得到了准确答案。谨慎起见,上车后向司机报了站名,司机点点头,说我们坐对了。快到站时,我离开座位,想看看车上车站图表,了解一下还有几站下车,没想到,司机回过头问我到哪下车,我说了站名,本来已经启动的车,司机又停了下来,并打开了车门,朝我喊,就是这站,赶快下车,我和老伴急急忙忙下了车。

       下了车又开始打听旅店的名字,我在手机上面查过,距离公交车站77米,可是问了好几个人都不知道,好奇怪。后来找到一个外卖小哥,他给我们指了路,按照他指的路,我们又往前继续走了一站路。我不明白,公交司机提前一站让我们下车是为什么,我报的车站名字没错啊?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28日,上午休息,中午,到白浪湿地公园,公园太大,走不动,再带着孙子,没法逛。坐观光车,30元一个人。我和老伴带孙子乘观光车逛一圈,中途没下过车。不是怕累,是实在没什么看的。过于原生态了,就像农村的大水泡子,只不过大了一点。也许是我们来的季节不好,没有看到它美丽的一面。不管怎么说,都觉得管理上是有缺陷的。

       买票乘坐观光车,可以免费乘坐摩天轮。原来打算让儿媳带着小孙子上去玩,孙子不敢坐,老伴上去坐了一圈。

       晚饭吃了驴肉火烧,酸菜肉丝面,味道都不错。不知道酸菜是不是鲁味,我是不知道 ,也吃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明天就要离开潍坊,前往烟台,心里没有一丝留恋。整体印象,感觉是到一个小县城走了一圈。我个人不会再来,太浪费时间。当然,这只是我的一面之词,这里还有好多景点没有去,如浮烟山、石门坊、杨家埠等等,但是,可能是受了那个出租车司机和那个公交车司机的影响,没有了再逛的兴致。回来后想想,肯定是我错了,千里迢迢去一次不容易,今生都可能不会再去,还是应该多看看的。潍坊,一定有我没看到的美丽。






 
评论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