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点一滴的心事,一分一秒的时光。

© 攒起的日子 | Powered by LOFTER

胶东半岛纪行之 青岛

       2019.9.24,上午10点41分,沈阳北站出发,乘坐G1206次列车,前往青岛,晚7点16分到达青岛北。儿子一家三口,已于昨日到达这里,并安排好了住宿。我俩出站时,儿子一家已经在出站口等我们了。两个月没在我们身边,孙子有些害羞,老是躲在妈妈身后,不让我们亲近。从车站出来到停车场,孙子就不再躲着我们,在车上开始和我玩闹起来了。儿媳开车,大约15分钟,到达青岛万达广场。


      儿子一家还没吃晚饭,在等我们一起吃。在”前海沿”吃晚饭,基本都是海鲜,味道不错。可惜,我到现在也不会吃海鲜。不管是蛤蜊、海螺、螃蟹,我都不知道哪些该扔掉,哪些可以吃。按我自己理解拆分,结果弄得两手脏兮兮的。不拆分,直接吃,口感不好,想问问服务员,又有些怕笑话、怕嫌烦。青岛扎啤。一扎相当两瓶啤酒的量,35块钱。之所以喝扎啤,是因为之前在网上查过,说是喝扎啤才有正宗青岛啤酒的味道。喝了以后,没有感到值得惊艳之处,可能是期望值太高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晚饭后,步行几分钟就到了住宿的地方。儿子在携程网找的民宿 。两室一厅,一厨一卫。一个不错的小区,人车分流,安静整洁。房间里也很干净,装修不错,被褥干净干爽。家电厨具都有,可以自己做饭,就是拎包入住那种。每晚260元,性价比超高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没来过青岛,但很早就知道青岛。从崂山矿泉水到青岛啤酒,再到后来的青岛海尔。至于青岛的景区,除了大海,就知道崂山,大概是因为《聊斋志异》里那个故事的原因吧。(崂山道士)

       25号早。青岛这样的海边城市,居然也有雾霾。认识青岛就从这样的一个早晨开始。青岛,是一个红瓦绿树,碧海蓝天的城市,希望今天不要被雾霾遮盖。

       儿子这几天都要工作,没时间陪我们,我们和儿媳、孙子自由行。

       到青岛第一个要去的地方,当然是崂山,或许真有仙缘,也学会穿墙术之类的,也未可知。

      半路上,有一台车从后面赶上我们车,司机摇下车窗,问我们是不是去崂山,并说他可以领路,可以让我们把车开到山上,还兼导游,费用150元。考虑到我们在扬州时,那个黄包车夫兼导游的经历,我们答应了他。

      上了崂山,感觉跑了好远的路,才看到有景点。到卖门票的地方一打听,要坐索道才能到景点,下了索道还要爬半小时山路,年龄大的要爬差不多一个小时。我们老两口这腿脚还是算了,孙子太小,也不合适,放弃。在《海上名山第一---崂山》那里拍了几张照片了事。到达太清宫的时候,我们老两口进去看看,孙子太小,寺庙、道观都还没有让他进去过,让他妈妈在外边带他玩。六十五岁免票,六十岁以上,六十五岁一下,半票。这里的亮点是好多树,银杏、侧柏、紫薇、凌霄,等等,都极其古老,十分珍贵。我俩不懂这些这些植物的相关知识,但这里边有旅游团,有导游讲解,我俩跟着蹭,占了不少便宜。


       太清宫里边各大殿都没进,香案直接堵着门,只供跪拜进香,不供游人进殿瞻仰。

       关岳祠内,有一书亭,传说是蒲松龄创作《崂山道士》的地方。在亭子的旁边有一堵墙,据传说就是崂山道士穿墙而过的地方。导游说,这堵墙至今无人穿过,只能“晕”过。


       从太清宫出来后,我们雇的导游把我们带到一个茶庄,让我们免费喝茶、休息。我们坐下后,里边的服务员热情的给我们泡上三种茶,让我们品尝。都是崂山产的茶叶,一壶红茶,一壶手工炒制的绿茶,一壶机器炒制的绿茶。正好有些渴,每一壶我都尝尝,茶叶味道也不错,与旅店免费提供的茶包,味道一样。服务员还给孩子拿了几种鱼干,让免费品尝,我的小孙子还挺爱吃,买了一百八十块钱的鱼干。茶叶不值400元一斤,但还算和我的口味,买了一百块钱的(三两),算是来崂山纪念吧。(回家后冲泡,味道和让我们试喝的味道一样。去西湖时,也是雇了一个私人导游,把我们领到茶山,在那买的茶,回家冲了一次,剩下的都扔掉了。)

       中午吃饭也是这个导游推荐,类似农家乐那种。一条铁锅鱼,鱼头豆腐汤,一盘素炒茼蒿,一个大馒头,348元。还算可口,不过价格够贵的。

      午饭过后,大概两点半,到达流清河海滨,这是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站,导游到此就结账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来到海边,我很惊讶,我印象中的海水不是这样。我印象里的海,都是像辽宁的熊岳一样,污浊不堪,只有三亚的海水才是干净的、清澈的。但是这里的海水让我惊讶的干净,蔚蓝。已经非常接近三亚的海水。因为不是节假日,海边的游客很少,偌大的海滩,只有一个人在海里游泳。季节的原因,海水很有些凉了,但是站在海边,晒着太阳,面对极目远眺也找不到尽头的大海,听着浪花古老的诉说,看着小孙子光着脚丫在沙滩上肆意的奔跑,暖暖的惬意。


       此刻,那些因爬不动山而错过的风景,不重要了,饭菜的贵贱,不重要了。我在努力使自己变得宽广,不然怎么拥抱这大海?容得下这美丽的山水!^^

       在这里驻留了差不多三个小时,小孙子是最开心的,裤头湿了,光着屁股跑。整个海滩都是他稚嫩的笑声、叫声。

       26日上午,第一站到奥帆中心,好大。奥运火炬和五环标志还在,边上还有纪念馆。儿媳开车送我们到这之后,有工作,小两口都去忙了。我和老伴带着孙子自由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对于帆船,我们俩不懂,也就谈不上喜欢,孙子当然不喜欢,这不是那么小的孩子玩的地方。和老伴商量换个地方。在手机上搜索一下,八大关景区离这里不远,公交车站也不远,挺方便。怕坐错车,特意找人打听怎么走,结果还是错了,方向坐反了,坐了两站,又往回坐。

       八大关的马路都不宽,但是绿化都好,好几条马路,都被树荫整个遮盖。这里的建筑也都挺特别,据说也正是因为这里的特别的建筑,才使这里成为风景。我们只能看出房子都挺特别,却说不出特别在哪里,完全外行,只是在手机上看到,这里的建筑大多都是欧式古典建筑。孙子对这些毫无兴趣,就是想要到海边玩水。下车后也就没去其他地方,直奔第二海水浴场。这里才是属于他的世界。老伴给他买了一只水枪,孙子用它在海边吸水、喷水,玩的不亦乐乎。这里的环境也很好,干净,海水也很清澈。大概是因为不能游泳的原因,这里才没有了喧嚣。

       从那里出来,还没走到大街上,遇到了来接我们的儿媳。一起乘317路公交到五四广场。


       广场中央有一个红色雕塑,据说这雕塑叫做“五月的风”,为了纪念历史上的五四运动。这里和上午去的奥帆中心隔一条海湾,遥遥相对。在这里休息时,我发现我的鞋子坏了,鞋面和鞋底之间,开了大概有三寸的口子。没法玩了,赶紧去停车场,返回驻地。然后,我和老伴,带着孙子,到旅店附近的《家乐福》,买了一双鞋,安踏的一脚蹬休闲鞋,150元,蛮舒适。晚饭儿媳叫了海鲜外卖,味道不错,还买了一手提袋啤酒,四斤。儿子和客户一起吃过饭回来的,没再吃。明天就要离开青岛,要去潍坊。

       再见,青岛,我看到了“红瓦绿树,碧海蓝天”,虽然浮光掠影,虽然蜻蜓点水,错过了好多风景,但,仍不虚此行。










 
评论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