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点一滴的心事,一分一秒的时光。

© 攒起的日子 | Powered by LOFTER

我家的麻雀 续

    
   前些天写过《我家的麻雀》,如今,那一对麻雀夫妇仍在我家的烟道里快乐的生活着。我喜欢它们,时不时的就爱远远的、悄悄的,看着它们忙忙碌碌。也经常天刚亮就被它们吵醒,睡眼惺忪的就去探望。和它们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,每天去看望它们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。抑制不住还要把一些粗糙的文字献给它们。
    这几天烟道里不时传出小麻雀的喳喳的叫声,柔弱而又焦急。妻子告诉我,是麻雀爸爸或妈妈在给小麻雀崽儿喂食。果然,不一会从烟道里飞出一只麻雀,落到楼下的草丛里。多有意思,窝里的小崽马上不叫了。不知那叫声是在感谢爸爸妈妈,还是在乞求。但是那叫声一定是与食物有关的,因为晚上它们也要和爸爸妈妈在一起,但从来不叫。
    这几天麻雀爸爸妈妈很是辛苦,窝里的食物一定没有储备,不管是骄阳似火,还是阴雨绵绵,它们都要双双出外觅食,为了家里嗷嗷待哺的儿女。 我不知道它们的孩子有多大了,但从它们外出觅食的频率可以猜出,肯定不小,快要飞离巢穴了。
    我异常喜欢这一家不请自来的小生命,好想把它们捧在手里,亲吻它们,感受它们温热的存在。但是不能啊,它们不喜欢,它们会觉得对它们不尊重。尊重它们,才是真正的爱它们。
    因为爱,我不止一次想打开烟道,亲眼看看它们的家,看看窝絮得怎么样,有没有寄生虫,小麻雀是否健康。也特别想告诉它们,很高兴它们能到我家做窝并养育儿女。也好想能让它们相信我们,我们愿意做它们的朋友,决不会伤害它们。 请让我们走近,分享幸福与快乐。
    我们有太多的不同,但对儿女的爱是一样的,这就够了。2008.8.14

 
评论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