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点一滴的心事,一分一秒的时光。

© 攒起的日子 | Powered by LOFTER

胶东半岛纪行之 归程之旅

       从三仙山出来,汇合了儿子三口。在车上搜了一家人气高的饭店,鲁味小吃,味道还可以。饭后开车到海边看看夜景。大概晚七点,返烟台。直接到码头,乘船“万通海”号,22点41分前往大连。三等A船票,六人间,260元一张。票紧张,我们一家被分在两个房间,想自行调换,没有成功。我们房间的另外四个人,是一对亲家。儿子房间另外四人,是四个学生,一起的。都没法换,忍一宿吧。开始时觉得人多,到半夜睡觉时,房间很安静,打呼噜的都没有。儿子一家也都睡得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开船之前,儿子给全家买了顶层甲板观光票,有导游介绍关于万通海号,关于航程。看着万通海号缓缓离开烟台港,港口的灯光渐远渐暗。甲板风大,有点凉,十几分钟后,返回房间。

       10月2日,早晨5点到达大连,在星海广场转了一圈,找了一家人气饭店吃早点。之后到如家酒店,开了两间休闲房,四个小时,一百二十元。因为这几天一直在看海,所以到这里就没看海了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今天晚上就可以回到沈阳,所以想买点海鲜带回去。如家酒店前台推荐新长兴海鲜市场。导航过去,没多远。不过不是专业批发水产,是一个综合市场。大体问了一下我们比较熟悉的品种,价格和沈阳差不多,没买。

       中午,在大连的苏扬饭店吃中饭,盘子大,菜量足,味道也可以。有一道菜做的比较精细,用鸡蛋清炒大虾仁,以前没吃过。不愧是人气店,值得推荐。自己家有车还真是方便,不然即使搜到了,想要去也不容易。

       吃过中饭不到两点,直接赶往沈阳,到沈阳也要黑天了。到了大概是西海服务区,天黑了。车没油了要加油,好多车在排队。偏偏赶上加油站结账,暂停加油。我们的车实在跑不了,必须等。等待,是一种煎熬。差不多一个小时后,才加完油,重新上路。赶到沈阳已经晚上八点多,烤肉,冷面,拌饭。


 
评论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