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点一滴的心事,一分一秒的时光。

© 攒起的日子 | Powered by LOFTER

喝茶新说

  我在上初中一年级时就开始喝茶,算来已经喝了四十年了。开始时是蹭爸爸的,只在家里喝。后来参加工作有了自己的办公桌,就开始在单位也喝茶了。

  从喝茶开始,见到有关喝茶的文章就喜欢读。凡有关茶的文章大多写的优美抒情,蕴含哲理。关键词一般都会有“浮生、感悟、禅、恬淡”等等。虽觉深奥,但也还是爱读的。或许那时便有了附庸风雅的心思了。

  其实我喝茶最早的理由,就是喜欢茶杯盖乍一打开时的清香。后来喝茶是因为不用自己花钱,单位有公用的。再有就是自来水里,不知是消毒还是沉淀用的药味,把水弄得太难喝。要解这个药味还可以喝菊花茶、咖啡、白糖等等,但我试过之后,还是喜欢茶的芳香,和茶的苦涩后口中清爽的感觉。

  喝了四十年的茶,一次都没有高雅的喝过。原因有很多,但是,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物质条件不允许。先说这茶,百八十块钱的茶喝得出那样的境界吗?再说茶具,不管他价钱如何,我那蜗居压根就摆不开,我若想奢侈一把,家里的其他成员就得统统站床上了。再说水,我老婆要是看到我在那又烫杯又烫壶又洗茶的,非跟我急不可。不管是浪漫是风雅,都得先有钱哪。

  说来说去的又说到钱,多高雅的话题呀,又让我弄变味了。我是俗人,偏偏喜欢附庸风雅,常常幻想着,等我有了钱,一定要去一次好一些的茶楼,请一位茶艺好一些的人,好好的风雅一次。而且,去之前一定要找几本讲茶道的书,认真读一读,免得到时露怯。

  算了,别在这恶搞如此高雅的话题了,我还是去领失业金吧。去晚了社区的人不高兴,盖戳是有时间限制的呦。2008.7.24

 
评论
热度(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回到顶部